金小墨Apple

机械工程师,控制工程师,视觉设计师,原画设计师,美术,写手。

【圈套/唐毅x孟少飞】是我先动了心---09

这段时间唐毅有些头疼,首先就是行天盟最近的漂白事业进行得不太顺利,虽然说七成的账面已经干净,但是剩下的三成都是漂白难度极大的资产,类似码头走私货运、地盘占领等等根本没有白路可走的产业,最要命的是里面掺杂的度品交易很难清理,又利益巨大,自然有许多帮里帮外的人不愿意放弃,而且这三成的黑色产业还有反噬已经漂白的七成的可能性。
再者,陈文浩这厮一直行踪成谜,动用了多方力量探查都毫无线索,似乎只有等他主动来约,才能见到他本人。

这让唐毅很窝火,虽然明面上没有度品从陈文浩那边流入行天盟,但是最近行天盟内部抬头的度品交易,让唐毅本能的感觉到和陈文浩脱不了干系。

呵,老狐狸果然不好对付。

唐毅捏了捏鼻梁,缓解看资料太过专注引起的眼涩,他今天很忙,先要去几处刚刚漂白的产业视察,然后去世海集团总部和左红叶做对接,跟她一起把数据和资源重新整理得更漂亮,做好万全准备迎接下周的重量级谈判。

唐毅下意识的去拿扶手箱里面的苏打水,却捞了一个空。扭头一看,偌大扶手箱里居然只有一瓶水可怜兮兮的缩在角落里。

阿德立刻道歉了,说忘了补水。

唐毅也不是矫情的人,忘了就忘了吧,拿起仅有的一瓶水一拧,咦,手感不太对,似乎盖子被打开过。

阿德从后视镜里偷偷注视着唐毅的一举一动,看到唐毅打开水的时候顿了一顿,阿德紧张得快要把方向盘拽掉了,但似乎唐毅脑子里在想着别的事情,毫无防备的喝了一口。

然后就有了意图强行车震老板的闹剧。

JACK带人到达现场的时候,阿德已经被绕颈三圈的安全带勒得奄奄一息,而唐毅则全无形象的缩在不远处的绿化带里,灰头土脸,衣襟大开,无比狼狈。

药效很烈,幸好唐毅只喝了一小口,就算如此他现在都暂时还没办法自己站起来走路,JACK体贴得整理了一下他的衣冠,挎着他的肩往外走,才走出几米远,突然听唐毅说了声糟了,然后开始疯狂的翻找着自己的上衣口袋。

“老板,怎么了?”

“一个U盘,银色的,快帮我找。”唐毅松开JACK,勉力支持在旁边的树上。

“好的,老板,你等我一下。”JACK两步跨回刚刚唐毅藏身的地方,扒开被压扁的草坪,也没费太大功夫就发现了那个小小的U盘,材质挺特别,似乎是玻璃又泛着金属的光泽。

唐毅接过JACK找回来的U盘,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老板,里面是什么东西,让你那么紧张。”JACK保持着自己的万年笑脸问道。

唐毅阴恻恻飘过去一记眼刀:“不该问的还是别问。”

 

唐毅知道孟少飞也受到了李志德的袭击的时候,原本愠怒的脸染上一层残暴,狠狠将李志德揍了一顿不解气,从盒子里摸出行天盟的家法:锋利的指虎。

孟少飞连忙连拖带拽的把唐毅往门外拉,大概是打人打得太累,唐毅倒是没怎么反抗就被孟少飞拉了出去。

“唐毅,你不能动用私刑!”孟少飞这根正苗红的态度,令唐毅气结。

“你有没有搞清楚这是哪里!这是行天盟的事情,跟你个警察什么关系!”我是行天盟老大也,被你这样架出来本来就很没面子,现在还拦着我不行使帮规,我还怎么混老大啊!

“到底是唐国栋的遗愿重要,还是你的私愤重要!唐毅!把人交给我。”孟少飞见唐毅不依不饶,只好祭出杀手锏。

唐毅被呛得讲不出话来,只能凶巴巴的瞪着孟少飞正义凛然的脸,你个小没良心的,还不是因为他派人去袭击你我才那么生气,现在你来帮他说话。再说我都被他下药了,也没见你心疼吃醋,关心我有没有被占便宜,作为我的男朋友你应该上去揍他才对,懂不懂!

而对面的孟少飞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仰着头等唐毅的决定。孟少飞第一次觉得做警察该做的事情做得如此纠结,但是态度还是要明确的,唐毅要洗白,这些事情只会拖他的后腿,所以一定要在这个问题上坚定立场。

唐毅看上去挺生气的,可心里在说,算了,不跟你杠了。

其实回来的路上唐毅就已经打算好了,这事还只能把李志德交给孟少飞最稳妥,否则李志德在行天盟那么多年,如今撕破脸,领着反对他的势力反扑也不一定,他只是不习惯有人这样公然当着行天盟小弟们的面忤逆他。

唐毅扭头气噗噗的走开,算是默认了,孟少飞长长呼出一口气,感觉自己快脱力了。这次用了唐国栋的名头,那么下次呢?下下次呢?他不要在“试试”之后和唐毅分开,他不要这些黑黑白白的事情如荆棘一样横亘在两人之间,可是怎么办呢?

如夏日阳光般透明爽朗的孟少飞也有深感忧愁的一天,爱情啊,过了最初的甜蜜,剩下的磨合才是旷日持久的战争。

JACK饶有兴趣的在一旁看戏,勾着唇角盯着唐毅离开的背影,猜测着这位年轻老板的真正意图。

 

第二天,左红叶风风火火的闯进了唐毅的办公室,这小女子,刚刚和古道一确立关系,气场一下从一米六变成了两米八。

唐毅揉了揉太阳穴。

“唐毅,你是不是疯了!你居然把北边的几个码头直接送给了那三个老家伙,还有李志德是你送去警察局的?”左红叶双手撑在唐毅办公桌上,劈头盖脸的吼过来。

“对啊。”唐毅淡淡的回答,头也没有抬。

“天哪。”左红叶扶着额头:“你为什么会将码头送给他们三个快要入土的老头子,虽然他们是支持你漂白的,他们不可能有能力去清理那些个重灾区,行天盟的药只会越来越多!”

“因为他们都姓唐啊,算起来还是唐爷的长辈。”

“你!”左红叶要被气疯了,指着唐毅的鼻尖问:“是不是因为孟少飞?”

“嗯?”唐毅莫名其妙的看着左红叶:“孟少飞怎么了?”

“唐毅!”左红叶狠狠拍了一下桌子,搞得旁边的古道一紧张兮兮的看着她的手:“我跟你讲,我一点都不喜欢孟少飞,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跟他在一起你的智商在直线下降,哈佛管理学院的老师是这样教你的?”

“我不是肄业吗?”唐毅笑了一下,站身来勾住左红叶的肩膀:“其实我并不是想那几位老唐爷来管理码头,而是我...”唐毅在下巴下划了一下:“我要把这几处资产不计代价的剥离出去。”

左红叶瞪大了眼睛:“唐毅,你真的疯了,那几处地方相当于行天盟几十年来积累资产的28%~31%。”

“红叶,你想想,最初我们用一年时间完成了行天盟50%的漂白进度,然后每年的进度递减,今年是第四年,漂白进度是70%,你觉得剩下的30%我们还需要多久?”

“大概5到6年。”这是左红叶最乐观的估计。

“如果,我们剥离这一部分有问题的资产,就以70%作为母本集中精力经营,5到6年又是个什么光景。”

左红叶示意唐毅停下:“第一,经营70%和漂白30%其实这两者之间相互干扰并不大。第二,这不是钱的问题,你将码头无偿转手给那几个老爷子,贺航那一帮蠢蠢欲动的年轻激进派会怎么做?现在李志德也被你送进警察局了,彻底没有可以压制贺航那一群人的人了。”

“李志德袭击我,还袭击警察,他必须被送进去。”

“他袭击的警察就是孟少飞吧?”左红叶以前听说恋爱中的人都是无脑的还将信将疑,现在彻底信了,连唐毅这种人都沦陷了,世界上还能有幸存者?

“你知道我说的这些重点是什么!资产你要剥离,OK,我没意见,但是你知道吗,你在激化帮会里的矛盾,你的安全会受到威胁!”

“所以。”唐毅勾起唇角:“你和道一哥去国外散散心吧。”

 

因为阿德的事情,唐毅冷了孟少飞两三天,没想到这个人非但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还不停的往唐毅家里搬东西,俨然一副长住下来的样子。

每天早晨他都会都热情洋溢的跟唐毅道早安,然后接过唐毅手中的早餐盘,乖乖的喝牛奶;下班回来就黏糊糊的跟在唐毅后面讲这一天的见闻,还一边偷夹盘子里的菜。

唐毅盯着孟少飞笑得灿烂的脸,心想,我上次不是说要你离我远一点吗?你是左耳进右耳出啊?还有,我再跟你冷战啊,孟少飞你好歹有个应战的样子,说好的尊重对手呢?

哎,真是拿他一点办法没有,也是啦,你什么时候见过那些需要阳光的花草树木拿太阳有办法的?又不是真的不想理他,既然冷战对孟少飞无用,那就算了吧。

唐毅今天特意提前结束了应酬,带了一小罐今年新到的乌龙回家,准备泡一壶好茶给这个可乐爱好者品一品,妄图把他歪到一边的味觉给掰回来。

等到十点过了居然还不见他回来,唐毅拨通了孟少飞的电话。

“喂,我在查案,现在没办法跟你讲话,先挂啦!”唐毅还没开口呢,孟少飞就已经挂了电话。

这是怎么了?

唐毅拿着‘嘟嘟嘟’响着忙音的电话懵了一秒钟,孟少飞从来就像个甩不掉的牛皮糖,这还是他第一次不耐烦的唐毅的主动接触。

长本事了哟,唐毅压下心中的不爽,坐到办公桌前开始处理自己的工作。

嗷,完全没办法集中精力,唐毅的脸能拧得出水来。

十点三十分,孟警官的手机关机中。

这家伙能去哪里?现在在干什么?唐毅咬着手指胡思乱想,看着电脑里写了一半的文件,叹了口气,强迫自己集中精神,一小时搞定吧。

可强迫集中精神毕竟是强迫的,唐老板凭着顽强的意志力一小时写完了文件,但是完全不敢通读一遍,总觉得前言不搭后语的地方居多,算了,明天让古道一修改吧。

十一点二十五分,孟警官手机关机中。

唐毅心中有点隐隐不安,这个混蛋那么晚了还不回来。

唐毅每天雷打不动的洗澡,今天还洗得特别慢,主要是有的人一边洗一边尖着耳朵听屋外的手机有没有来电或者是简讯。

可惜唐老板又失望了,手机正安安静静的躺在月光中做一个单纯美丽的手机,快十二点了,唐毅心里在发出警告,孟少飞你给我差不多一点。

“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对我!孟少飞你有种!”孟警官表示,你不是没打通电话吗,我什么都不知道呀,我好冤。

半夜三点,孟警官手机关机中。

然而唐毅还睡意全无,为了不吓到楼下的保全人员,跑去拉警报,只能蒙着被子怒吼孟少飞的名字。

 

早晨,唐毅顶着两个熊猫眼站在警察局的大门口,这种地方果然跟他的气场不和。警察局里的怪味道快把唐毅熏晕了,使得他走起路来十分僵直不协调,分分钟有迈左脚出左手的预期。

“孟少飞呢?”唐毅问。

“他请假。”

唐毅听到赵子这样说,转身就走了,完全不像是彬彬有礼的上流阶层。

他现在很想把孟少飞臭骂一顿,甚至揍他一顿,发泄憋了一晚上的怒气。但是他真的撑不住心中越来越大的担忧,孟少飞不会无缘无故这样的,他会不会出事了?

不过刚刚赵子说他请假,那么他就不是出警刑事案件,出事的几率会小很多,唐毅这样想着心里稍安。

难道是出了车祸?唐毅心头一紧,转念一想,这家伙开车很稳,遵纪守法到强迫症,红灯都不会闯一个的,即使出车祸,也最多是个擦挂。

难道是为了前几天冷战的事情生气?这反射弧也太长了,四五天了才反应过来?

难道他想要离开自己?唐毅想到这种可能性,不可控制的打了一个寒颤,他清清楚楚的体会到当他脑子里冒出这几个字的时候内心空落落的感觉,还像有人往里面塞满了棉花,堵得他快喘不过气来。

“孟少飞,你到底在哪里,你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一个电话?”

“孟少飞,你可以不理我,但是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现在还平安?”

“你到底在哪里,昨晚睡在哪里?有没有吃饭?有没有冷到?”

唐毅恹恹的一整天什么事都没做好,每半小时给孟少飞打一次电话,虽然每次都是关机的提示,但唐老板依然坚强得像石头一样。对方离开他的视线才一天而已,他就已经乱了方寸,唐毅知道自己这次是彻底的栽在了小警察的手上了。

-----

明天出差了,想着怎么也赶一章出来。大概三章结束吧,周末争取更新一章。要给我留言哦,笔芯。

评论 ( 4 )
热度 ( 1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小墨Ap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