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墨Apple

机械工程师,控制工程师,视觉设计师,原画设计师,美术,写手。

【盾铁】复仇者日志:黑暗机甲 015

2015年末到2016年末,这段时候大概是我这辈子内心和精神最为煎熬的时候,感谢我遇到了盾铁,了解到RDJ传奇一般的人生。尘封的激情被点燃,我在一种窒息的环境中也能感觉得到我的心还在生机勃勃的跳动,我只是摔倒了,但我没有放弃依然在路上。

现在我过的很好,我不懈的努力让我从坑底爬起来,我用感激的心去面对一切,阳光空气和水,听闻复联四后可能就再也没有现在这两个特别的人饰演的队长和铁罐的戏份,内心是空虚失落的,好吧,既然如此本着良好的坑品,我把我这个没有讲完的故事讲完,也许并不好吃,但是算是一种符号,记忆着这一段的人生。

由于工作很忙,每天抽半小时写,半小时很短不会影响到别的什么,就像一个plan,严格执行会收获颇丰。大概一周只能更一章,不介意的小伙伴可以养肥了再看。

盾铁,冬寡,也许还有别的,还没有完全想好。

特别提醒:想在文章中找刺激的肉的小伙伴可能要失望了,当然会有他们爱做的事情,只是会比较意识流,不会露骨描写。

Ps:Part 14有重新修改,以前的删掉了。以及所知有限,有错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

Part 15

 

斯塔克工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麻烦,是的,非常大的麻烦,股价一夜之间下降了25%。按照赔款协议以及索科威亚的条款,亿万富翁托尼·斯塔克将变卖几乎所有的产业,包括从霍华德开始经营的斯塔克工业博览园。连着一个星期托尼和佩珀都在各种听证会,事务所,股东会以及法院周旋,赔偿款的天文数字被强势的佩珀小姐通过斡旋削减了三分之一。即便如此,清算下来的结果,托尼也只能剩下一家两年前收购的甜甜圈连锁店。

斯塔克工业中有不少托尼的死忠粉,他们中的大部分还是斯塔克工业的技术中坚力量,他们在股东会上拍着审计委员会的桌子要跟托尼共进退,哪怕是必须抛出手中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斯塔克工业的原始股票。

睡眠一直不好的托尼可以说是彻夜无眠了,佩珀一直忙碌着,红着眼睛,厚厚的化妆品盖不住的憔悴,托尼觉得他应该安慰安慰这个对他全心全意的姑娘,说一句嘿姑娘,这没什么,托尼爸爸随时东山再起。可是,这毕竟是斯塔克工业,是霍华德时代就开始经营的企业,终于在他的手中改名换姓了,他心中的沮丧多得让他做不出俏皮的表情。

即使斯塔克工业的股价下降了那么多,可美国政方居然还往下压了10%来收购托尼手中的股票,他们的理由是这样才能找到愿意出钱的中东财阀。

然而在股权转让的股东大会上,作为第三方以及见证人的,是那个曾经叫嚣着要托尼交出钢铁战甲的参议员斯特恩,而他带来的人居然并不是他们口中的什么中东财阀而是那个该死的汉默工业的老大,斯塔克的老对手,那个带着金丝眼镜道貌岸然的贾斯汀·汉默。

托尼当即愤怒的掀了桌子。

 

一切都结束了,复仇者们被勒令三天之内搬出复仇者基地。

 

斯科特和克林顿是有家室的人,那个Party后他们就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家,旺达和幻视决定去稍远一点的地方租个便宜的小公寓开始试着过普通人的生活,娜塔莎和山姆倒是无牵无挂,依然留在基地里。

当然,还有史蒂夫。

这几天,队长把超级战士以外的天赋发挥的淋漓尽致,亲自上阵烹调食物,甚至因为甜食能让人心情愉悦而在每一餐都配置了一些甜食,当然热量是严格计算过的。

托尼最初是抗拒的,但当他尝过一口史蒂夫做的食物后就妥协了,这真的比外面那些高级餐厅饭菜好太多,并不是说食材多高级,味道多好,而最主要的是妥帖落胃,刚刚好的软硬度,刚刚好的咸甜度,刚刚好的温度,就像史蒂夫这个人一样,让人有一种莫名的安定,温暖及舒适。

“well...”托尼不会承认他吃到今天第一口晚餐的时候差点叫了一声,妈妈。

“什么?”史蒂夫抬起头来,这十天来,他们都在一起吃饭,尽管托尼也会跟他说话,但是并不像曾经那种分分钟嘴炮的节奏,而是带着点礼貌和...疏离。

有时候娜塔莎和山姆也会来,史蒂夫就会多做两份。这时候明显托尼会高兴很多,就像终于完成工作的人回到家和家人一起聚餐那种高兴。

“其实蛮好的。”托尼说道:“原来没有公司,没有工作,没有要负责的股东和员工是这么的清闲。”

“是的托尼,你完全可以趁此机会歇一歇。”史蒂夫看着托尼脸上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不自觉的嘴角也跟着上翘。

他史蒂夫,是美国队长,是复仇者的领袖,他坚硬的拳头可以把军.火商,走.私犯打得满地找牙,也能折断外星不明生物的脊梁,但是对于多伦多事件的后续处理他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托尼承受着一切;强大的复仇者们也毫无办法,眼睁睁的看着复仇者联盟被贴上非法的标签灰飞烟灭。

也许是因为复仇者们天生就是一群怪胎,而且还是惹不起的怪胎,力量超群独来独往,人类社会的诸多条条框框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生效,而唯一只有托尼,一个聪明的普通人,维护着世界和平还要周旋政治,还得遵守游戏规则运营公司赚钱养家。

 

他的束缚那么多,而你却嫌他做得不够好?

 

史蒂夫不清楚如果时间倒转,他会不会改变主意,签协议的时候或多或少都有任性的成分在里面,甚至拒绝去思考变成通缉犯自己会怎样,联盟中有家室的成员会怎样。

他不敢否认的是,在他心里并非是完全否定协议的,不然他也不会拿起那支笔。

多伦多的入侵事件,如果他没有带着一半复仇者出走的话,结果可能会好很多。

 

“Captain?”托尼已经吃掉了面前的一盘食物,一边擦嘴一边唤回神游的队长。

“什么?”史蒂夫忙给自己塞了一口食物。

“我的盔甲都被他们控制起来了,所以我想请你帮我个忙。”托尼小声的说。

 

 

夜幕降临,几只聒噪的鸟从天空中飞过,一个智能探照灯立刻将光束打到鸟儿飞过的方向,光束划过低矮的灌木丛,并没有发现灌木丛中一撮若隐若现的黑色的小卷毛。

托尼和队长机警的将身体隐藏在灌木丛后面,智能探照灯并没有发现异样。

“托尼,即使有汉默工业的人在主数据楼把守,难道Friday不能给你开个后门吗?”史蒂夫轻声的问,同时一只手夹着托尼,身手矫捷得翻过绿化带,轻轻一纵越过五米多宽的景观池塘。

托尼只觉得晚饭都快被他勒吐出来了。

 

“主数据楼的防火墙有三层,第一二层Friday可以越过,但是第三层是不允许任何数据交换,任何数据触碰都会警铃大作。”托尼让自己的身体尽量贴近墙面,抬着头寻找着什么。

“我只能进入到里面去,用那一台有特殊编码器的服务器才能进去的数据中心内部。”

“那么现在我们怎么干?”史蒂夫跟着托尼往上看。

“你知道程序原创者都会想要给自己留个后门。”托尼指着黑暗中一个完全看不清的凸起,但是队长的四倍视力轻易的就发现了那个圆圆的小点,跟墙面的个性化的装修融为一体。

“Friday,帮爸爸打开那个后门。”

“Yes,Boss。”15秒钟后,极轻的嗒的一声表示Friday已经完成任务了,Friday花了15秒钟绕开了两层防火墙。

“Boss,潜入窗口高度垂直高度26米,没有任何安全措施,请您和队长小心。”

“Friday好姑娘。”托尼叹了一口:“以后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在第六层楼。”史蒂夫看了一眼托尼,摊开了右手手臂,意思是要我像刚刚那样夹着你爬上去吗?

“No...”托尼赶紧摇头,接着拿出一个小玩意:“Captain你上去后将这个固定在窗边就好了。”

托血清的福,史蒂夫拥有健壮的身形和出奇的灵活,犹如违反了物理定律,光滑的玻璃也不能阻止他哪怕一步,只见他两步并三步的几个腾空跳跃翻转,就已经到了六楼那个圆圆的按钮旁边,一扇窗微微开启,他一抬玻璃身子一缩就溜了进去,然后托尼手中的小道具启动将他顺利的拉了上去。

 

房间很暗,四周的窗户都挂着厚重的遮光窗帘,这正好方便了托尼的行动。

“好了,让爸爸来看看你们。”托尼迅速来到房间中心的半圆形的操作台旁边,蓝色的光在他脸上跳动着,他的手指犹如灵活的蝴蝶在键盘上飞舞。

史蒂夫用他的四倍听力警惕的听着周边的动静,在楼道外大概有四五个特工在巡逻着,脚步稳定,状态正常。

大概五分钟后,托尼轻微的敲击声停止了,史蒂夫转过头看着浮动的全息屏幕上写着:Delete Confirmation?

并不是错觉史蒂夫觉得托尼的手有些发抖,他大概犹豫了一秒钟,还是点下了那个确认键。

 

“所以,你删除了你过去这十年的全部研究数据?”由于有了超级士兵的协助,托尼的潜入计划非常成功,干干净净不留痕迹。十分钟后他们两已经返回起居大楼,托尼拿出一箱子80年的白兰地,两人抱着酒箱子上了最顶层。

新的复仇者基地并不像从前的复仇者大厦建在曼哈顿最繁华的地方,相对来说这里显得冷清又隔世,可是远处那些星星点点的灯火却愈发朦胧妖冶,和满天星斗相互辉映。

“是的,Cap.”托尼喝得有些微醺,对史蒂夫的称呼变成了亲切一些的昵称。他漂亮的眼睛中倒映着远处的灯火,明亮剔透得不可思议,让史蒂夫有些移不开眼睛。

“虽然我不太懂,不过数据清空了他们不是很容易就发现了?”史蒂夫问。

“我当然不会那么傻,我伪造了一份看上去差不多,实际上根本就是类似病毒一样的东西,可以启动运行却总是莫名出错,这可花了我好几天的时间才做好。”即使在这在糟糕透顶的情况下,讲起自己的天才事迹,托尼脸上任然会不自觉的挂上一股得意的神情,这在史蒂夫看来实在有点天真可爱。

“那就是说,你是真的都删掉了...那真是...太可惜了。”史蒂夫知道这是托尼...不...两代斯塔克人的心血。

“Have to...”托尼无奈又淡然的轻轻的呼出这个词:“我甚至也删除了Friday。”

史蒂夫紧紧的皱起了眉头:“什么?”

“当初设计Friday的时候为了获得足够快的计算速度,她和这里的主计算机是共生的,她的数据库里有太多数据痕迹,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没有Friday,他们收缴的Mark战甲就是一堆精密的机械玩具,不能控制,没有任何用处,所以我必须连她一起删除掉。”

史蒂夫朝屋顶张望了一下,抬头叫了一声Friday,果然再没有那个柔和的女声回应,他的心瞬间被一种悲伤击中,就像突然失去了一位可靠的朋友,史蒂夫看着一脸无所谓的托尼,不由的去揣测在他外表熟稔的层层掩饰下,作为Friday的主人的托尼又该是何种心情。

 

“我以为你是相信美国政方的,虽然表面上是汉默工业从你手中拿到了相当数量的斯塔克工业的股权,但是实际操控的应该是政方。”史蒂夫也拿起酒杯,陪着托尼慢慢的喝着。

“呵呵”托尼笑起来:“Cap,你以为我签署协议就是相信政方?”托尼仰头喝下残酒,又满满的给自己倒了一杯。

“不,斯塔克没有那么天真。”托尼认真的看着史蒂夫的眼睛:“复仇者必须是合法化的。所以我们应该签署协议,然后在协议的框架内跟政方讨价还价,他们会让步的,我太清楚他们了,他们是一群欺软怕弱,害怕责任的混蛋。”

史蒂夫埋着头,认真的看着自己手中的高脚杯,然后说道:“托尼,复仇者首先应该是自由的,这是美国的精神。”

托尼一口喝光了一整杯酒,然后做了个stop的手势:“好了,我们不谈这个,我不想再跟你打一架。”

然后他又想去倒酒,史蒂夫拦住他的手:“托尼你喝多了。”

“明天这些好酒就不属于我了,我干嘛不将他们都装进肚子里。”托尼拍开史蒂夫的手,站起来举起酒杯高声喊道:“明天,伟大的托尼·斯塔克就是一个身无分文的穷光蛋了!”

 

“哈哈哈哈!”他朝着窗外大声的叫着:“很讽刺吧,一夜之间,托尼·斯塔克就从一个亿万富翁变成了一个穷光蛋!”

“哦,不。”托尼神经质的摇了摇头:“我还有一家甜甜圈连锁店,我将它过户到佩珀的名下了,我不想她继续留在这里,那家甜甜圈生意很好,她即使不工作也能过得很好。”

“不过,他们会放过她吗?”托尼自顾自的说着,狠狠的抓着自己的头发,然后表情一松,喃喃道:“应该没事的,应该没事的,她不懂技术哪怕是一丁点。”

他已经醉了,史蒂夫心想,然后他坚定的握住托尼伸向酒瓶的手腕。

“Cap.”托尼满身酒气的坐下来,用那双犯规的大眼睛眼神迷茫的看着史蒂夫:“你就让我喝吧,我的心真的乱极了,我一直都睡不好觉,头疼欲裂,也许喝醉了还能睡个好觉。”

史蒂夫叹了一口气,松开了手。

“其实我很害怕,不敢..呃...不敢冒险。”托尼打了个酒嗝:“当初就是那个叫斯特恩的参议员在听证会上要求我交出Mark系列战甲,他们说那是武器。他们觊觎这些战甲太久了,这次总算是抓住机会了,他们不会那么高尚的。”

“所以我必须毁了它们。”托尼用手撑着自己的头:“哦,天哪,我都干了些什么,我亲手删除了Mark系列的所有数据,包括霍华德留下的那些,我毁了斯塔克工业,毁了那些信任我的人们的生活,我一无所有了,我是一个loser。”那一瞬间,托尼哭了出来,泪水猛地就从那双大眼睛里涌了出来,搞得史蒂夫手足无措,只好将他紧紧抱住,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脊背,任由他的头抵在自己的胸膛上失声痛哭。

“Take it easy,托尼,你不是loser,你是地球最强的守护者,相信我,有很多人爱着你,仰慕着你。”托尼的哭声让史蒂夫满心酸楚,他几乎就要跟着留下泪来:“抱歉,我很抱歉,我根本帮不上什么忙,我一直在意自己的感受,却没有站到你的立场去体谅你的难处,对不起托尼,你别哭...”

史蒂夫还在动情的安慰着怀里的人,突然有一个柔软的带着陈年白兰地酒香的东西附上了他的嘴唇。

 

托尼...托尼双手捧着他的脸,然后吻了他。

 

可能醉鬼的劲儿比较大,也可能初吻就这样被夺走的史蒂夫灵魂已经离家出走了,总之他轻易的被托尼仰面压倒,一条灵活的舌头撬开他的牙齿,肆意搜刮,不得不说,风月老手的娴熟技术让我们这位道德标杆脑子震惊得脑子都当掉了。

史蒂夫的脸红得快要冒烟,他回过神来准备推开这个可恶的始作俑者,却突然被冷不丁的刺激逼出一声短促的低吟,托尼一把扯开了他的衬衫,一口咬上了他的乳首。

酥麻的感觉走遍全身,就像一种有生命的电流涟漪,从脊背处一层一层往外扩散,侵袭大脑,麻痹四肢,走遍身体每一个角落,最后汇集到某个不可描述的地方。

那一瞬间我们强大的美国队长几乎失去了所有反抗能力,紧绷的肌肉,手心不停的冒着汗,任由醉得一塌糊涂的小个子男人将手伸进他的衬衫里抚摸着他坚实的肌肉和年轻光滑的皮肤,肆意揉搓啃咬着自己饱满的胸肌。

“噢,甜心你的胸真大,可是为什么那么硬。”托尼含糊的嘟哝道。

史蒂夫脑子里的一根弦嗡的一声绷断了。

他发誓他的四倍听力听清了托尼嘟哝的每一个单词,这真是他这辈子听到过最恶劣的话了,他竟然是将他当成了他的那些封面女郎吗?

 

史蒂夫的眯了一下眼睛,然后捉住那只四处游走的手,轻轻一个翻身就反客为主的和小胡子调换了位置。他有些凶狠的叫了一声:“托尼!”

却借由着窗外的微弱的光,看到身下的小胡子已经双手呈投降的姿势轻轻打起了鼾。

托尼睡着了,以一种毫无防备的方式。

 

“上帝啊。”史蒂夫扶着额头颓然坐下,呼吸急促满身大汗,全身的皮肤都微微发红,像一只煮熟的虾子,全身肌肉硬得像是备战状态,特别是某个地方。

 

“托尼,你可真是个混蛋。”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金小墨Ap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