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墨Apple

机械工程师,控制工程师,视觉设计师,原画设计师,美术,写手。

【盾铁】复仇者日志:黑暗机甲 014

Part 14

(修改稿)

 

Steve从前天起就没有看见Tony了,准确的说是从华盛顿回来后。现在他正在聚精会神的写着报告,一条关于九头蛇的时事弹窗新闻标题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点进去快速浏览了一遍,皱紧了眉头,他决定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找到Tony,并且要好好谈谈。

 

“Friday?能告诉我Tony现在在哪里吗?”Steve仰着头看着天花板。

 

“Mr.Rogers,Sir在一小时以前开车去了神盾局。”

 

神盾局的大门从里面打开,Fury抱着一个挺大的纸盒子走了出来,你知道,那就像爆发经融危机的时候,华尔街失业的银行家们从大楼里走出来的样子,只不过Fury的神情并没有那么沮丧。

 

当他看见门口停着的那辆金红色的R8 V10 Coupé Performance和车前站着的人的时候,他将纸盒子里的东西往里面塞了塞。

 

“哈,我看见了。”Tony垫着脚指着Fury手里的纸盒子的边缘:“盒子里是一只泰迪熊公仔?”

 

Fury的嘴角抽了抽,丢给他一记白眼。

 

“真想不到堂堂神盾局局长也会喜欢泰迪熊公仔玩具。”Tony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夸张的嘲笑着对方。

 

“好了,Stark,别再这里讨人嫌了。”Fury黑着脸还是慢吞吞的走了过来。“你知道我今天离开神盾?我想我没有告诉任何人。”

 

“我猜是因为Friday又黑进了神盾的系统。”

 

“Stark,小心点,我已经不再是神盾的局长了,没人替你擦屁股了。”Fury白了Tony一眼。

 

“谁也想不到最后竟然是Nick你让多伦多的行动变得合法化。”Tony张开双臂拥抱了一下Fury:“以神盾局局长的位置为代价。”

 

“Nick,我只能说,非常感谢你。”Tony认真的说道:“复仇者们也很感谢你,现在要求修改协议的呼声越来越高,我想复仇者和政.府之间用不了多久就会有一个初步共识。”

 

金红色的R8 V10 Coupé Performance在道路上飞驰着,Tony瞄了一眼副驾驶的Fury,黑色的眼罩遮住了他的表情。

 

Tony撇了撇嘴:“没想到他们会直接将你扫地出门,我以为至少会将你留在神盾局。”

 

“被扫地出门才是幸运的,我现在是新泽西州的秘密军事基地的训导员。”

 

“那你不如到Stark工业来,我保证不仅清闲还很滋润,一个月的薪水就够你买下一间泰迪熊精品店。”

 

听到泰迪熊,Fury的脸黑一圈:“你以为神盾会放过一个知晓所有秘密的前任局长?新泽西的军事基地与世隔绝,再好不过的软禁之地。”

 

Tony的眼神闪烁着,良久才说:“我很抱歉,Fury,真的很抱歉。”

 

“得了,Stark,你这样正经我还真不习惯。”Fury扯出一个笑:“实际上,我是故意的,在你找我联系出走的复仇者的时候,我就打定主意了。”

 

“为什么?”

 

“我帮不帮你们,结局都是一样的。”Fury的眼睛眯了起来,思索着什么:“Stark,你们得小心那帮人。”

 

将Fury送到军用机场,Tony正准备返程。

 

“Sir,有通话,是Miss.Potts。”Friday突然说道。

 

Tony按下接听键,Pepper的怒吼声立刻灌满了整个车厢:“Tony.Stark!不管你在哪!在做什么!你现在给我滚回来!立刻!马上!”

 

哇哦Pepper叫了他的全名,那意味着事情有点大,可是最近好像没干什么坏事啊?Tony嘴角抽动着回想。

 

一叠文件被直接甩在了Tony的脸上,再Tony还没跨进会议室门口的时候,Pepper的表情就像一只快要爆炸的辣椒炸弹。

 

“别激动,Pepper,别激动,这太不淑女了。”Tony赶紧将脸上的文件拿下来,陪着笑脸,Pepper时常发火,但是这么激动还是头一次。

 

“Tony.Stark!你怎么能在不经过律师团和财务论证就签下所有的赔款?”

 

Tony耸耸肩,原来是为这个,这个结果不应该几天前就知道了?

 

“额,理论上说,多伦多的事儿我也有责任,何况我还违法了那么多条例(见鬼的条例,如果不是为了Pepper消气,我才不会说这么恶心的话),他们把战损都推给了我们确实很卑鄙,但是这也换来了复仇者的自由合法不是吗?”

 

“你要搞清楚Stark工业虽然是你父亲创立的,但是它并不是你一个人的!你得为公司的股东和员工负责!”

 

“Take it easy,这不会危及到Stark工业的,我保证,Tony.Stark什么都没有,就是有钱。”Tony得意的扭了一下腰,像是跳迪斯科那种。

 

“该死的该死的,你能不能哪怕有一分钟收起你那该死的傲娇!这次不但会危及到Stark工业,而且还会拉着Stark工业给你陪葬!”Pepper愤怒的手指几乎就要戳到Tony的眼睛了。

 

“Pepper,好姑娘,你听我说,我仔细看了赔偿金额1200多亿美元,额,别瞪我,我知道这是挺多的,但是我从二十年前就在拉斯维加斯购置地产,都卖掉的话应该有1500亿美元左右,这完全是我私人财产,根本不会影响到Stark工业。唯一的担忧可能就是一时半会找不到接手的地产商,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Pepper神经质的点着下颚,将额前不小心弄散的碎发别到耳朵后面,夺过Tony手里的文件,然后快速的翻到某一页,指着其中的某一个数字:“你现在的告诉我,这是多少??”

 

5499亿美元。

 

如果Tony没有数错间隔号的话。

 

WTF?Tony瞪大了眼睛,这帮狗.娘.养的政客!数字后面是长达五页的赔款明细。

 

对加政.府的赔偿并不是原始数据,而是带着惩罚性质,在原有的数值上翻了四倍不止,备注栏写着恢复重建以及软件损失赔偿。剩下的显然这是美国政.府给Tony开的罚单,各种奇怪的条款,Tony愤怒的将文件撕了个粉碎。

 

“恭喜你,Tony,这次你可能会破产。”Pepper朝他露出一个微笑。

 

下了公共电梯,他需要走过长长的走廊,经过复仇者作战会议室到另外一边换乘私人电梯,虽然在内战前那差不多已经是娱乐室了。Tony脚下像踩着棉花,这帮混蛋摆明就是阴他,也许就美国的基本法律条例来说,律师团还能搏一搏,但是中间又插了一份索科维亚协议,偏偏他还签了字,就像被两团毛线绞在一起,要挣扎都没地方使劲儿,一向自诩有钱到无敌的Tony.Stark居然因为钱翻了船,真是会笑掉好多人的大牙,Tony想起Fury那种欲言又止的表情,心中隐隐不安。

 

Pepper给了他很多警告,包括不准随意穿着铠甲出门,不准随意接受采访等等。

 

“Tony。”突然的一声叫唤,几乎把沉思中的Tony的魂魄吓飞。

 

“哦,该死的!”Tony没好气的说:“Rogers,你能不能别站在角落里吓人?”

 

“什么?”Steve表示我只是坐在走廊的休息椅上,并不是站在角落里:“我叫了你两声,你显然没听见。”

 

“那么,Rogers队长,有什么指示吗?”Tony抱着双手,棕色的大眼睛挑衅一样的看着Steve。

 

Steve站起来组织了一下词汇:“Tony,我想说,是你吗?向各国警方检举,提供证据抓捕九头蛇的余党?”

 

“What?”Tony露出一个惊呆了的表情,他的捉虫小游戏被发现了?不不不!连每天都跟他泡在实验室的Bruce都不知道。

可是,Steve怎么会知道?他第一反应是Friday又被这个队长蛊惑了,但是他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连忙大声说:“见鬼,什么九头蛇,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嘴上否定着,可惊讶的表情依然摆在脸上。

 

“从一个月以前,就有不少九头蛇的成员被捕,神秘人,包裹,证据,手法一致,我想不出世界上还有第二个人会这样做,以及有能力这样做,Tony?”Steve上前一步,真诚的盯着小胡子的大眼睛。

 

“狗屎,别把我跟九头蛇的人扯上任何关系,任何,会让我觉得恶心!”Tony一把推开Steve,决定赶紧离开。

 

可是他的胳膊却被Steve牢牢擭住,Tony只能被迫再次面对一脸坚持的队长。

 

“听着Tony,停止这样干,你会惹上麻烦的。”

 

本就心情不好的Tony豁出去的瞪着Steve的眼睛,鼻尖差点就碰到对方的鼻子,然后他一字一句的说道:“对,是我,怎样?我要将九头蛇斩草除根!”

 

Steve被逼得退了一步。

“好吧,Tony,你别激动,九头蛇的口号是砍掉一个头长出来两个,这并不是毫无意义的口号,他们有多层次的管理,多个分支派系,整个组织松散而层级严密,而且成员大多是社会中很体面的人,所以即使现在九头蛇已经大势已去,但是如果感觉到威胁,余下的成员他们依然有能力发起反扑和报复。”

 

“那就让他们来好了,我正有此意,我就是要等着他们来找我呢,我会一人赏他们一记掌心炮。这是我的复仇,Rogers,我们叫复仇者,向一切黑暗不公复仇!”

 

复仇,Steve的心被这个单词拧了一下:“是的,Tony,我们是复仇者,但是我们需要计划,情报,需要一击即中,在对社会影响最下小的情况下,完成使命。”

 

“我跟你不同,Rogers,我没有什么计划,我的计划就是战斗。”

 

Tony的语气中全部都是抗拒,Steve感觉到恼火,这场谈话还没开始就变成了争吵:“Tony,你知道我在瓦甘达看到这些各国警方发布的九头蛇成员被捕的消息,我第一反应就是我得回来阻止你这么干,现在只能说还好我和Clint他们回来得及时。”

 

“嘿,我没听错吧,Rogers,你是在隐射多伦多事件是九头蛇的报复?你在怀疑Thor和Jane是九头蛇的人,Thor就在大楼里,我保证Thor听到这个会揍烂你的鼻子!”Tony摊开手,大声嘲笑着说。

 

“不,我不并不是怀疑Thor,我只是想表达...表达,九头蛇没有实力正面抗衡,但是可能会在一些事情上做手脚,比如趁乱释放生化武器,劫持人质等等。”

 

“好吧,那你就慢慢思考,他们到底是会释放生化武器还是劫持人质,我现在要去工作了,别再拉着我!”

 

“Tony...你别走,你...”

 

Tony大步流星的走开了,Steve叹了一口气,跟了上去。

 

从大厦大门到工作室不过两分钟路程已经挨了两顿训了,我到底做错了什么?Tony只想泡上一杯咖啡,然后在工作室度过这操.蛋的一天,

 

作战会议室没有开灯黑乎乎的,门却是打开的,Tony是有随手关门习惯的好孩子,他刚抓住门把手,嘭的一声小爆炸的声音在耳边炸开。

 

“啊!”然后Tony感觉头顶上落下了很多小纸片,缎带,湿润的泡沫彩带。

 

“Tony!噢!Tony!”嘈杂的尖叫声,突然亮起来的灯光,还有镭射的旋转灯球,作战会议室站满了人。

 

Clint和Thor正拿着泡沫彩带不断的朝Tony脸上和头上喷着彩带,Scott抱着可爱的女儿,小女孩正忙着往嘴里塞糖果,Natasha微笑着喝着红酒,Bruce一脸憨厚的看着他笑,Wanda正忙着往他头上倒心型的小纸片。Vision,猎鹰和Rhodey坐在沙发上,看样子聊得不错。

 

“哇哦,你们这是。”Tony惊讶的睁大眼睛。

 

“这是一个Party,你看不出来吗?”Natasha微笑着说。

 

“我知道我知道,这当然是一个Party,可是,为什么?”Tony接过Bruce递过来的红酒一饮而尽。

 

Natasha耸了耸肩,5秒钟没人说话,然后还是Rhodey开口了:“得了吧,别不好意思,他们想向你道歉。”

 

Vision说:“Mr.Rhodes,我才应该向你道歉。”

 

Rhodey笑着拍拍Vision的肩膀:“别担心,你看我已经能站起来了。”

 

“噢。不”Tony愉快的摇晃着手指:“没人会为了不同的信仰道歉,你们不需要道歉,那我们改个主题怎样,庆祝复仇者们回归?”

 

“这真是个很棒的主意!”

 

猎鹰真诚的说:“现在回想...Tony,真的非常感谢你,内战当时双方都很冲动,并没有坐下了一起想对策,而是大打出手,但是你还是不遗余力的帮助了所有的人,真的,非常的感谢你。”

 

“我们都知道你这次承受了巨大的损失,只是为了争取复仇者的自由,我也非常感谢你。”Clint说。Scott将牵着女儿的手,走过来拍了拍Clint的肩膀:“对于我和Clint来说,这个件事的意义远大于个人的自由,我也得替我们的妻子儿女感谢你,钢铁侠!”

 

小女孩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打量的Tony,然后拉起他的手,在他的手掌心里放了一颗糖。

Tony吸了吸鼻子,揉了揉小女孩的头发,弯下腰说:“谢谢。”

 

“Come on,我们的朋友,我真是越来越敬重你了。 我真应该从Asgard带几坛子好酒来,我下次一定带来!”Thor说着张开双臂将Tony抱了个满怀,然后是Clint也勾着他的肩膀抱过来,然后是Scott,然后是Bruce,甚至Rhodey都在Vision搀扶下抱过来,温热的呼吸,强壮的胳膊,复仇者们熟悉的气息包围着Tony,他的心不再烦躁不安,他觉得值得,怎样都值得,他终于不再孤身一人,他有一个团队,像一个家。

 

Natasha抿着嘴笑,她才不要跟臭男人们抱在一起,但是她的眼睛里写满放松温和情绪,眼睛的余光扫到门口:“嘿,Cap,你为什么站在门外?”

 

实际上,在礼花棒炸响的那时Steve就站在门外了,看着屋子里发生的一切,听着大家的每一句对话,他有些懊恼的想,我为什么不想想Tony做了多少令人敬佩的事儿,而总是想着那些他做得不够好的。

 

“Well.”Steve双手举出个投降的手势,微笑着走进来,也加入了Tony.Stark抱抱团。世界上最强大的男人们,复仇者联盟的成员紧紧抱在一起,被圈在中心的Tony叫起来:“嘿,伙计们,松开,我快被你们压扁了!”

 

在这个充满危险又不那么温暖的现实社会里,异能者稀有而孤独,好在他们还拥有彼此,好在他们还信任彼此。

 

“嘿,这是什么?”Thor指着自己的胸口衬衫上的一小滩水渍。

 

“啊,Tony,你哭了!”Clint尖叫着,夸张的表情仿佛发现新大陆。

 

“不,那是口水!”Tony瞬间红了耳朵,矢口否认。

 

“别那么恶心,Tony,你的眼睛还是湿润的。”Natasha忍不住也凑上来打趣。

 

“Mr.Stark,你别哭,我保证今后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用汽车砸你。”

 

“天呐,真的是口水。”

 

“Tony,你对着Thor的胸流口水是什么意思?”Rhodey憋住笑。

 

“我刚刚都快被你们勒死了好吗?流点口水眼泪很正常!”

 

Steve看着Thor胸前那一小滩水渍,心中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一个奇怪的想法在脑子里盘旋,为什么第一个抱住他的人不是我。

 

 

-------第一部分 索科威亚协议 完结-------


评论
热度 ( 17 )

© 金小墨Ap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