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墨Apple

机械工程师,控制工程师,视觉设计师,原画设计师,美术,写手。

【盾铁】复仇者日志:黑暗机甲 021

Part 21

 

抱歉,这两个星期非常忙。

 

托尼和苏睿经过这次事件以后理所当然的变得亲密起来,毕竟一起被绑架这种事情并不多见,况且被一起绑架的还是两个同样狂热的科学家。

早晨,猛然睁开眼的苏睿发现脑子里出现一组奇异的方程式,她要立刻马上把这个告诉给托尼,但是她居然被玻璃墙给阻止了,她看得到托尼的实验室却不能立刻过去!这太不可理喻了!

苏睿是个被宠坏的小公主又掌握着一国科技资源,所以她想在自己的实验室和托尼的实验室之间架一座空中走廊的小心愿,不过一天时间就达成了。

托尼看着从设计图中自动成型的走廊钢构,原子级别构架起来的技术,对于这个国家基于振金开发的科技小小惊艳了一下,不过当苏睿搬了一张Hellokitty的粉红色工作台到他的对面的时候他还是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才适应了这个。

苏睿发现托尼懂得很多,思维严谨却谈吐迷人,她愿意跟他说话,比科学院那些老学究好太多了,虽然他在量子领域似乎不够专精,但那也超过了大多数的人了。

 

“你知道,布鲁斯对这个很在行。他对很多东西都非常在行。”工作了一整天,托尼的脑子有点晕,目前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恢复盔甲,他现在被一个曾经想通但是现在又变得迷糊的一个问题困住了,要是布鲁斯在这里就好了,天知道多伦多事件之后他去了那里。

 

苏睿浏览着托尼的全息设计稿,发出小小的赞叹:“托尼,你的战甲集成了防御、武装、维生,每一个都是庞大的系统,管理这些非常不容易。”

托尼笑着打了个响指:“这并不太难,我有Friday好女孩,这些都不是问题。”

“乐意效劳,Boss。”Friday适时的说。

“她的声音很美,不过如果我也有个AI,我会更喜欢磁性的绅士伦敦腔。”苏睿托着下巴美滋滋的说着。

“.....”托尼想起了老伙计贾维斯。

 

“咚。”实验室的门被轻轻敲了一下:“两位科学家,该吃饭了。”史蒂夫端着三份餐盘出现在门口,手弯处还挂着一个装着三种颜色甜甜圈的篮子。

“啊!”苏睿欢呼起来:“今天有草莓味儿的甜甜圈!”然后她抛弃了她粉红色的工作台围着史蒂夫打转,史蒂夫高高举起甜甜圈的篮子让苏睿够不着,史蒂夫使劲摇头:“不行,公主殿下,你得先吃饭。”

以前他只需要对付一个甜甜圈爱好者,现在是两个。

“说真的,队长,你真的不考虑来我家兼个厨师的职吗?你可以随便要工资。”苏睿大口的吃着盘子里的食物,眼睛还时不时的瞄一眼甜甜圈篮子。

“想都别想!”托尼用勺子比划着:“队长只给我做饭!”然后他明显的觉得这句话显得亲密过头。

“队长,是这样的吗?你只给托尼做晚饭?”苏睿嚼着食物像一只仓鼠。

“不是,队长不是已经给你做了晚饭还有甜甜圈吗!”托尼心虚的扒拉着碗里的土豆泥。

“...呃,托尼不是很习惯瓦坎达的食物,所以...”史蒂夫不知道怎么准确的回答这个问题,他心里藏着一些不敢告诉托尼的感情,比如同情,比如责任,托尼知道他在可怜他一定会把他轰出去的,所以他不能表现出来。托尼现在几乎可以说是一无所有了,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无所有,形只影单,孤身一人,如果放着不管,他真的可能饿死自己或者累死自己。

“听到没有,这就叫做好队长!”托尼骄傲的扬起自己的小勺子。

“哼哼!”苏睿对他皱起了鼻子:“托尼,你别想把土豆泥挖到垃圾桶里面去!”

“我才不会浪费食物!”托尼的小动作被发现,尴尬的把一大勺土豆泥吃到嘴里。

然后苏睿趁着托尼艰难的吞咽着大口的土豆泥的时候,抢先把盘子里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然后托尼眼睁睁的看着她把篮子里草莓味的甜甜圈和巧克力的甜甜圈据为己有,只剩下一个绿油油的抹茶口味的等着他了。

“不!”托尼哀嚎一声,这是第三天了,他每天都眼睁睁的看着苏睿抢走两个甜甜圈,都怪坏心的史蒂夫要搞什么谁最先吃干净盘子里的食物谁就奖励一个甜甜圈的比赛。

 

史蒂夫慢慢的吃着食物,眼睛里流淌着温和的笑意,他喜欢眼前的画面,夕阳斜照的下的房间,阳光是温暖的橘色,还有两个人为了零食吵吵闹闹的声音,像拥有一个调皮的爱人和一个任性的女儿,像一个真正的家。

史蒂夫拿着叉子的手抖了一下,他在思维里用了一些什么词?爱人?女儿?还有家?

不,这不可能,史蒂夫甩了甩脑袋把这个可怕又迷人的念头甩出去,他知道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拥有这些的,从他七十年前决定把飞机降落在水里那一刻起,他就放弃了这一切,放弃了这世界上最值得赞美的一切,他的生命只剩下了无止境的战斗。

 

“Cap?”托尼疑惑用手撑住下巴,另一只手嫌弃又不舍的捏着他最不喜欢的抹茶口味甜甜圈。

“什么?”史蒂夫回过神来,眼神中藏着一点小尴尬。

托尼指了指史蒂夫刚刚发呆的时候不小心掉在桌上的一坨土豆泥:“美国队长也浪费食物。”

“(⊙o⊙)…,抱歉...”史蒂夫赶紧用餐纸掉落的土豆泥擦掉。

“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对Cap浪费粮食的行为作出一点小惩戒?”托尼对苏睿眨巴一下眼睛。

“我觉得是必要,要不就罚他明天做八个草莓味的甜甜圈怎样?”苏睿严肃的说。

“Well...”史蒂夫内心是崩溃的:“四个,不能再多了。”

 

晚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结束,笨笨收走了三人的餐盘,这次他干的很好,没有被绊倒也没有打碎盘子。

“餐后半小时,为三位准备了饮料,罗杰斯队长是一杯柠檬红茶,Boss是一杯咖啡,苏睿公主是一杯不加糖的牛奶。”尽职的好姑娘为三个人安排好一切。

“她真棒,托尼。”苏睿说。

“我可以给你做一个,英伦腔的甜心帅哥怎样?就像Cap一样。”托尼坐在椅子上转啊转。

“托尼别再叫我甜心。”史蒂夫小声的抗议,脸颊上染上一些粉红色。

“不过我创造的AI可不止只是甜心那么简单,他可是无所不能的。”托尼在平板上画了个图形密码,Friday将托尼新设计的战甲全息图投影出来。

“哦也!他的背部防护你还是按照我的方案设计了,托尼。”苏睿端着牛奶杯呵呵的笑。

“虽然我不欣赏你喝牛奶而不喝咖啡,但是我觉得你的防护设计非常到位。”

“并不是,我也喝咖啡但是只喝加很多的奶的那种,我一直给哥哥设计防护甲,当然对防护有独到的见解。”苏睿叉着腰反驳。

“不过说真的,为什么你们的黑豹战衣把防护做到极致却不尝试任何一点攻击系统?”

“大概因为历代黑豹都是和平的英雄。历来如此,我哥哥对此也是信奉的。”

“不过,如果你的战甲能用振金来打造一定会更厉害。”苏睿看着空中的全息盔甲若有所思。

“No。”托尼连忙摇头:“不需要振金,这太耗费了,用一般的金钛合金它就已经很厉害了。”

苏睿笑起来:“不过我只是一说,这个只有我哥哥能做主,你别往心里去。”

“小坏蛋。”托尼龇牙说。

史蒂夫喝着红茶,若有所思的看着空中蓝色的全息战甲。

 

“公主殿下。”一个卫兵在玻璃门朝她行礼。

苏睿转过头去,看见了她和她后面跟着的人:“哦,进来吧”

史蒂夫和托尼同时看过去,一个精瘦的老人,手里拿着皮尺和文件夹子。

“这是干什么?”托尼不解的问。

“量尺寸呀?”苏睿说:“你忘记我母后的宴请了吗?你们不能穿着T恤还有工字背心参加。”

托尼嘴角抽了抽:“要什么数据让Friday扫描一下不就好了?”

“这可是我们王族的御用制衣,你要相信他的皮尺和他的手,不仅仅是合身那么简单,更是气质烘托和身体修饰。”苏睿哈哈哈的笑着:“托尼,你别那种表情看着我。”

“老式作风,我觉得不错。”史蒂夫配合的抬起双手。

“那可不是,老人家,这叫皇家私人订制,你可算是奢侈了一把。”托尼哼哼道。

一套衣服在宴会的头天晚上送到实验室,托尼正满身机油的在敲敲打打压根没有看它们一眼,另外一套送到了史蒂夫的房间,史蒂夫很正式的试穿了一下,原本以为会是瓦坎达人常穿的那种袍子类的服饰,没想到依然是西装,这也算是尊重了美国人的传统吧。不过,这套西装上无处不在的瓦坎达文化印记又让它与外界常穿的西装有全然不同的本质,轻薄的面料和服帖的垂坠感完全是一对反义词,却又完美的在这套衣服上融合。

庄重,奢华,内敛和仪式感。

史蒂夫小心的把衣服脱下来挂好。

第二天上午十点,因为有宴会的关系,史蒂夫没有到军营里面去,他整理好自己然后来到托尼的实验室,想跟他一起走。

平常这个时候托尼都会在工作台上忙碌,而现在实验室里空无一人,这令史蒂夫警觉起来:“Friday?”

“是的,罗杰斯队长。Boss在房间里换衣服。”Friday就是知道他想问什么。

“呃,好的。”史蒂夫站在门口喊了一声:“托尼?”

“哦嗨,Cap,我还得一会儿,要不你先过去。”屋里传来瓶子掉在地上的声音。

“别着急托尼,还有时间,我可以等你。”史蒂夫看了看手表,其实他是怕托尼突然想起什么公式,然后忘掉宴会。

“好吧,如果你一定要等的话。”托尼这次大概把剃须刀给掉在了地上。

史蒂夫安安静静的站在门外,里面不时有洗漱时发出的响动,这种感觉非常的奇怪,史蒂夫将手掌放在自己的心口,他像在虔诚得等待着什么,就像是恒久的探索终于要有了结果,就像是那扇门打开就会有一个新纪元,他的感觉很朦胧,像隔着厚厚的玻璃纸,他不知道这是什么。

 

那扇门后面明明只有一个托尼,他的战友。

 

不过他的战友目前很苦恼,因为他修好了胡子,吹好了一头毛茸茸的卷发,套好了礼服才发现一个另他尖叫的事实,窝草!这双礼服配套的鞋子没有增高垫!!!

托尼差点把刚刚弄好的发型给抓乱,他看着他一直穿着的那双鞋子,外观已经在绑架事件中严重变形,唯有八厘米的增高垫妥帖的安放在鞋底上,但是它一点也不贴合他的新鞋子!

“托尼?”史蒂夫敲了敲门:“我们还有十分钟。”

“好了,好了,我马上就OK了!”托尼自暴自弃的套上鞋子,拿起古龙水在脖子后侧发际线随便喷了一下就打开门走了出去。

史蒂夫发誓他的呼吸一定暂停了一秒,或者有三秒那么多,托尼漂亮得让他感觉到窒息。他黑色的头发还带着点洗过后潮湿气息,虽然托尼刻意让那些小卷毛看上去整齐一点,但是他毕竟不是专业理发师,打理后的头发没有那么程式化的规整,而是在整齐中透露出一些俏皮和慵懒,蜜糖色的眼睛中藏着一点点奇怪的小惶恐,衣服庄重又合体,完美的勾勒出他的温和的肩部轮廓,完美的腰部线条以及翘挺的臀部,特别是他今天的腿看上去精致修长,大概是因为这套完美的礼服的缘故,他以前总是喜欢穿巨大裤脚的裤子,把腿部的线条搞得非常迷离,史蒂夫用美术生的思维想着。

“嘿!Cap,希望我们没有迟到。”托尼快步的跑了出去。

史蒂夫回过神来:“还有五分钟,没问题。”

 

“嗨,托尼,你是被谁削掉了一截吗?”娜塔莎甫一见到两个匆匆赶来宴会大厅的人,就给了托尼一记暴击,而且她还说得很大声,托尼发誓旁边的山姆和特查拉都听到了。

史蒂夫猛然回过神来,怪不得觉得今天的托尼很不一样,原来是这个?史蒂夫的目光毫不掩饰的上下打量着,以前他的头顶到他的耳朵尖,今天他的头顶只到他的鼻子下面,他能轻易的闻到他头发中散发出的香水味。

“Cap,如果你再盯着我看我就会打你的鼻子!”托尼凶巴巴的说。

“哦,天哪,抱歉托尼。”史蒂夫习惯性的挠挠眉骨掩饰尴尬,然后他好像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头又认真打量了托尼一次,满脸防备的说:“你真的是托尼?你不会是外星人吧?”

“噗。”史蒂夫认真的语气让山姆差点把嘴里的威士忌喷出来,然后他也打量一下今天的托尼:“钢铁侠确实很不一样,值得怀疑。”他拍拍史蒂夫的肩膀跟他站在一起。

“什么...”托尼快被气得冒烟了,他好想念他的战甲,哪怕是Mark1号机,他要仗着战甲两米的身高跟这两个鱼唇的大兵打一架!

“你们俩别傻了,他平时穿着内增高鞋难道你们不知道。”又是一记暴击,娜塔莎优雅的抿了一口红酒,半转过身露出性感的背部走开了,她是那种不管怎么穿着都性感得另所有男人流鼻血的女人,只是这里面不包括托尼,托尼想离这个女特工远远得,最好远到月球上去。

特查拉也端着酒杯踱步过来,他也忍不住用眼睛丈量了一下记忆中钢铁侠的高度和现在钢铁侠的高度差,不过他很好的掩饰了这个小动作,他递给托尼一杯红酒:“别担心,斯塔克先生,今天你看上去英俊得令人难忘。”

 

(我也很喜欢这个身高梗,不能免俗,不能免俗。)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金小墨Apple | Powered by LOFTER